close
持續觀察週遭的一堆鳥事。

發現有像巴爾的摩金鶯的小鳥在小木屋裡築巢孵蛋後,週末早晨索性耗在窗邊,看看牠們在忙什麼。

bd8
巴爾的摩金鶯媽媽早上都出來跳跳土風舞,順便對任何太接近的生物隨意警告兩聲。

bd7
發現這一對常常在附近出沒的斑鳩夫婦,在幾度來訪探勘之後,居然也在院子裡築巢下蛋。

bd1
窩居然就築在掛在窗外的花籃裡,公鳥正忙著來回撿拾樹枝給母鳥鋪床。

bd2
大概是怕把巢蓋在沒有遮蔽的樹上蛋會被沙加緬度河貓嗑掉,只能冒險落腳在離我這麼近的地方。爬高探頭看一下裡面,孕婦也探出頭看一下我。

bd3
就在大家一片喜樂詳和的氣氛中,粗暴的多倫多藍鳥突然囂張的衝進院子站上枝頭,還邊發出吵雜的叫聲,先跳上小木屋試圖把頭伸進去,再跳上掛籃對斑鳩孕婦叫囂,啄她的頭,孕婦為保衛鳥巢不願起身只能挨啄,公鳥見狀回巢搭救,和藍鳥在空中展翅對伺,頓時院子裡群鳥齊飛,一片混亂。比劃兩下藍鳥為見沒法得逞轉身揚長而去,完全地痞流氓舉止,行逕相當令人憎恨。

我必須找出我的BB槍。

bd4
整個過程巴爾的摩烏鴉站在對面屋頂觀看。

bd5
受到驚嚇,夫婦倆攜手到陽光下的圍牆上互相撫慰,整理一下儀容。

bd6
同時在屋子裡嚇壞了的金鶯小夫婦也在枝頭情琴瑟合鳴,卿卿我我,慶祝闔家平安。

沒想到這方寸之地內,竟然有這麼多的鳥事。


以上鳥名未考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paul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