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sfm
這真是很有意思的 一天,充滿辛勞,刺激,感動,樂趣的一天。

原則上是參與過的賽事就不要再重複,反正已經是很恨那條路,但為了陪太座經歷 一次舊金山的半馬路程,就又雄雄報了名。結果她因另有計畫無法出席,留下我孤軍奮鬥,幸運地,最近許多朋友加入自我挑戰的行列,反而讓這次的半馬行變成了一個難得的團體活動。

室友梅子,朋友約翰,艾瑪,馬克,小捷,布蘭多,我,加上要挑戰第二全馬的大衛,分別在幾個月的踏實練習,或偶爾跑跑,或偷懶打混(我)等不同的準備程度之後,一起聚集在比賽日的一大早,往起跑線出。由於過半數都是初體驗,所以本日將是自我認識的一個難忘的人生里程碑。往舊金山的途中,就像傘兵跳傘前檢查保命家當一樣,在做最後的行前確認時,車內傳出了一個激動的譙聲,是馬克開口了: 「I forgot my shoes! 」今天要參加的是馬拉松比賽,而目前腳上是一雙耐吉的涼鞋。

雖然馬克在譙完之後兩秒鐘不到隨即帥氣的拂袖說道,「走吧,沒關係,就這樣跑了」,但我們腦海中升起一種要去參加聯考但沒帶准考證的慌亂緊張,在週日早晨沉睡的市區內四處找解藥。遍尋不著之際,馬克已經將計時晶片綁上涼鞋,堅毅的宣示要與它相守,堅持共存共榮,而結果,他一路健步如飛,締造了本團最佳成績,一整個另人大開眼界,也給我一個很好的啟示,有時候完美的條件,造就不出偉大的故事。

霧氣重的像是在下毛毛雨,第二程半馬在濕漉漉冷颼颼中展開,起跑點金門公園內蜿蜒的路徑,讓我回憶起去年的鬼打牆,繞了半天怎麼樣也繞不出去,明明說不來了,現在卻又跑在同一條路上。出了公園,接上市區道路,加油人數寥寥無幾,懷疑這個城市是怎麼了。在中段與全馬路線會合時,看著他們拖著緩慢的步伐,無神的表情,好像二戰從前線戰敗歸來的部隊,頓時勾起內心無限痛楚回憶,也慶幸我此時沒有跑在他們隊伍裡面。雖然這次參與半馬,但近來工作繁重,作息紊亂,球季忙碌,缺乏練習,體重增加等的種種影響,卻也都在路途中一一發給了我身體明顯訊號,連一向堅固的木蘭飛彈都嫩到會被磨出血來,看起來又必須要來維新整頓,重建規律生活了。


在終點前一百公尺小腿連續抽筋,逼的我必須頻頻停下來俯身按摩腿肚,一拐一拐的換得路邊人群激情熱血的慷慨打氣,明明無大礙卻惹出這種場面實在今拍謝,想要乾脆趴下來用爬的可能效果更催淚,僅止於想想,否則過了終點站起來可能會被打,倒是過線那一剎那因為抽筋踉蹌了一下,不曉得照片會拍成什麼樣子。

所有朋友們在談笑和汗水淋漓中全數順利達陣,互相鼓勵的力量似乎可以讓整件事感覺輕鬆一些,而衝過終點那種感覺,就像毒藥一樣總是使人無法自拔的像飛蛾撲火(比喻愈來愈不恰當),當然朋友們也不例外,紛紛相約下次在一起來吃砒霜,特別是室友梅子,將帶著獎牌回日本,多麼珍貴的經歷啊,我也得好好整裝,朝下一個目標邁進。

07sfm1
跑過我的 summer  home
 
07sfm2
 大概是天冷,第一次磨出鮮血
 
07sfm3
勇者的形象,他完成了26.2英哩
 
07sfm5
 Mark,猛者的形象,穿涼鞋完成了13.1英哩
 
mark2
多麼的精神奕奕 看起來就像要去買報紙 
 
07sfm4
 大衛的獎牌和大家的獎牌
眾星拱月,更顯現出全程馬拉松的艱苦
 
07sfm6
 踩過終點的那一刻,你會認識一個全新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paul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