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ywar1
球季進行到中段,公司廠商的公關票如火如荼像流彈般四竄,托喜愛棒球(找我看球)和不喜愛棒球(給我球票)的朋友的福,日子也跟著忙碌。聽起來好像很爽,事實上有球看也不全然是輕鬆的事,雖然球票免錢,但為了貪圖免費票結果其實都花了更多的銀子,每回得消耗半缸昂貴的汽油,30美元的停車費,加上裡頭吃喝紀念品等等那些你知道的開銷,要不是一股熱情,其實還真沒有辦法支撐這樣常常跑。有鑑於公關票的位置通常都是比較好,於是只要有人詢問我的意願,我仍然是當仁不讓,絶不讓票從我指縫中流過,因為要靠我自己花的起錢買下那些座位的球票,不知道要等到哪一年。

這是今年第二次跨聯盟的海灣大戰,地點換到了海灣另一岸的AT&T Park,抬頭看連最上層的最後一排都坐無虛席,恐怕又會是三場sold out的比賽。運動家強悍的球迷到了這個橘色的世界裡,頓時顯得弱勢了許多,但運動家每次對上巨人,卻不須要球迷太操心,他們會自動自發把巨人拿來當做進補戰績用的祭品,順則清盤,不順則兩勝,頗有孤臣孽子刻苦平反力爭上游的感覺,讓平常搶走大多數灣區球迷的巨人隊徹底的灰頭土臉。

而這兩隊對於我則像是手心手背上的肉,只要那一隊最終能出線,可以延長我的球季,我都樂觀其成。但巨人最近就快要像是一個扶不起...,這次也沒有例外。

風和日麗的傍晚時分,坐在AT&T Park中,厚如地毯的綠色草皮,遠處是藍藍的水灣,更遠是悠閒的帆影,再遠是奧克蘭的山景,最遠是雲彩變化萬千的天空,配上將亮起的遊輪燈火,來了那麼多次,仍然覺得眼前景色怎麼還是美得另人難以置信。坐在這裡看球,不只是只有看球,真的,一整個視覺享受是對岸的工人球場沒得比的,至少在四年後他們的新球場出現以前,也完全展現 ballpark 和 stadium 視野上的大大不同。

baywar2
 
這次發現外野計分版上的電子大螢幕似乎有更新,好像變的更寬了,畫質清晰銳利到令人咋舌,大家都說在家裡看電視都還沒有這麼清楚,播放的影像也是其他球場少見的豐富和生動。介紹球員的片段,精采動作的 hghlight,前幾局賽事的回顧,都在專業人員現場立即剪輯配音下,在球賽中穿插播放在大螢幕上,製造出極大的娛樂效果和熱鬧氣氛,影響明顯可見。另外,明星賽的商品已經在這裡賣翻天,種類之多,價錢之貴,讓人又愛又恨。

這場比賽,我想最具特色的部分,就是在延長賽第十局時巨人隊守備位置的大風吹。由於先發捕手Bengie Molina 早早就因微恙下場,2號捕手 Alfonzo又被三壘回本壘的跑者衝撞而倒地不起,因為他站不起來的時間有點久,所以那時全場大概都在想同樣一件事情,如果Alfonzo真得退場,那誰來蹲呢? 雖然知道三壘手Pedro Feliz 是登記第3號捕手,但從來沒想過要真的去用到他。一陣咭咭喳喳後,Alfonzo 確定退場,巨人們也回到了dugout,再次回到場上時,全場觀眾響起一片掌聲,輪休的先發投手 Noah Lowry 跑向右外野防區,原外野手Randy Winn 接手坐鎮三壘,而當廣播員報出站在本壘後方的是在大聯盟首次以捕手身份上場的Feliz時,大家再也忍不住起身鼓掌,看他身著護具的可愛模樣,其實十分逗趣,因為投補溝通暗號不熟悉必須頻頻上前用嘴巴直接講,也讓球迷們覺得有趣。雖然到終場都沒機會讓他們發揮到,但這種難得一見的鏡頭,也算值回票價了。

比賽結果運動家踢館成功,接下來的兩場,巨人連一分都沒得到,遭到清盤。
 
 
baywar3
他見證了這麼多次棒子爺的全壘打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paul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