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ner1

週日王建民精采的表現,使得「perfect game」突然之間成為一個熱門的名詞。

提 到perfect game,99年有一部電影「For love of the game」我很喜歡,三不五時就要拿出來溫習一下,而且每看必定是鼻水共共流。其實它不過是一部極為普通,不太賣座,夾雜著愛情故事的棒球主題電影,但對 我這個連韓片「甘先生的勝利」,大陸片「棒球少年」那些垃圾都願意花錢去買來看的人來說,For love of the game在收藏中絕對稱得上是一部超頂級作品。

Costner2

凱 文科斯納參與出現的電影,有許多是看完會讓人覺得浪費錢的傑作,一般是在電影台播放時,加減看一看。但他所主演的棒球主題電影卻部部深得我心,從最早88 年的Bull Durham,89的Field of Dreams,到最近期的For love of the game,都會每隔幾個月就讓我想再放一放,重溫那如沐春風的感覺。比較起其他經典的棒球電影,科斯納先生之所以能展現與其他片主角不同的氣質和身段,不 像是一個惡補的客串演員,大概是因為他本身就對棒球有極深的興趣,瞭解,涉獵,和感情,是曾經受過訓練的選手,是一個大球迷,是一個夢想著能站在 Diamond中央,但卻無法如願的人。

比起查理辛,丹尼斯奎德,勞勃瑞福,提姆羅賓斯,Thomas Jane,Barry Pepper一干人等,科斯納先生在螢幕上處理球的模樣,表情動作細節,完全一付職業架式,看的出來他很會玩球,也很愛演,很常幻想自己能站在投手丘上, 也讓人很羨慕他能搞一部電影來過足這個癮。

因為不管故事多好,我都覺得如果主角投球揮棒一付不協調的樣子會是一個美中不足的遺憾,壞了本尊的形象。

特別喜歡For love of the game電 影中在許多細節上的講究,服裝,地點,動作,態度,心理,片頭那一段科斯納本人在棒球環境中成長的真實童年生活紀錄,當代偉大名投為生涯最後一役奮戰的過 程,和不會太過火的感情故事,都讓我百看不膩,甚至還專程到紐約中央公園裏尋找男女主角談判分手的壘球場。而故事最後當然是生涯和感情都俗氣的圓滿達成perfect game ,但那已經不重要了。

perfect game是可遇不可求的

 

 

Costner3

在宣傳For love of the game時,科斯納還在節目中教歐普拉如何比劃

 

 

 

 

 

Image 2 from optimusfilms.20m.com

Image 3 from Harpo Productions, In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paul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