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e

每一天在路上,都可以深刻體會一樣米養百種人的道理,成百上千錯身而過的車輛駕駛中,大部分是循規蹈矩,從善如流的,但三不五時總是有一些異類會為我的一天添上一些生氣,像百花油般的為我提神醒腦,尤其是在上下班時分秒必爭的尖峰時段。

這一些,是我最無法接受的駕駛習慣和行為。銀髮族長輩不列入計較,其他的,或許是啟蒙教練沒教好,或許是一路平安沒受過教訓,一個沒有為他人著想, 沒有危機意識,濫用路權的人,從他所駕汽車的行徑就能感覺出來。自己惹禍無所謂,但卻是常會殃及他人,茲列舉數項順便自我警剔。

1.緊貼著屁股

這不用說了,人人得而堵之,我一定是在輕音樂聲中穩定前進,可能的話再減一點速,確保他在一陣血壓上升之後才另謀他道。

 

2. 換線不打燈

沒什麼好說的,譙! 我反倒欣賞能開快車在車陣中不打燈流暢換線的舒馬克,但如果技術沒那麼好,別裝行。

 

3. 不換線也打燈

一路閃著方向燈,害後方的一直不敢超車,最絕的是,最後他閃著左轉方向燈,結果切右線。

 

4. 等待綠燈時,前面空一個車位

不曉得是要留給誰,但後面可能有車子卡在路口,或轉彎轉不過來,他卻自己覺得爽就好,完全沒有為他人想。

 

5. 綠燈啟動太遲鈍

綠燈亮了,大概是因為分神,畫口紅,講手機吧,遲遲不啟動。等到他回神,油門一踩走了,燈又變紅了,後面的又要等下一輪。這一種的出現在上班趕時間時最是罪大惡極,天理難容。

 

6. 在內線道龜速行駛

低於一般車速,堵著一堆車,駛近一看,非婦非孺,而是悠哉瀟灑,頭靠椅背在享受駕駛,我一定是用我的小渦輪以30度近距離斜飄移到他的前方,以示抗議。

 

7. 開車講手機

有 本事要邊講手機,就要有本事把車開好,是多大的生意,多重要的事情,值得用命去換? 永遠忘不了有一回,右前方的SUV毫無預警的憋過來,害我因急打方向盤閃躲而差點在highway上翻車,魂定追上一看,那車內的白人女士還在口沫橫飛興 高采烈的講手機,當下 暴怒之情無法形容,真想把她拖下來痛揍一頓,回家後驚嚇與怒氣難消,操場跑了十圈仍然沒見效,就那麼分毫之差,我就幾乎嗚呼哀哉,結果形成一個陰影。因 此,往後當我看見因為打手機車速超慢或行徑異常的車輛,直接憋車不囉唆。

 

沒有嚴肅的看待駕駛一事是一個危險的行為,至少對週遭的駕車者而言。

還有更多,想到再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paul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