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e1春暖花開,不知道是不是院子裡的花,吸引了小蜜蜂在隱密的屋簷下築起窩來,眼見著兩個窩日漸增大,蜜蜂來往飛舞,心想這個問題必須在變成大問題之前解決,否則到時大到要請消防隊的話又要破費,索性就在今天下班之後趁天色未暗,正式進行讓我膽颤心驚的驅鋒大戰。

昨天其實已經剷掉一個小的了,只是過程超乎我預期的刺激。近來不想殺生,想盡了各種方法希望能好好的請他們搬家,後來製作了一個簡易工具,把一支瑞 士刀綁在長棍前端,只要能夠從根部把蜜蜂窩切掉就好。到了樓上,確定蜜蜂不在家,打開窗戶伸出手臂,輕輕用棍頭的刀在拇指大的窩上方來回磨蹭,雖然蜜蜂好 像不在,但是過程仍然讓人心驚膽跳,滿頭大汗,擔心萬一成群蜜蜂回巢,或驚動了暗藏在窩裏睡午覺的。一會兒,咦,不見了,八成成功的除掉了吧,趕緊緊張萬 分的收回手臂,關上窗戶,暗自鬆了一口氣,大功告成。突然發現握在手上的刀前刺著一個蜂窩,嚇得我屁滾尿流,手足無措的打開窗戶,慌張的把它甩掉,完全就 像喜 劇片裏白癡角色演的那種情節。

 bee2

今天,嘿嘿,面對這一顆比較大的,我可是有萬全的準備,處理蜂窩總是會令人緊張,有了上回經驗,決定這次不用工具接近,而用水注進攻,既不會緊張又不傷蜜蜂,但是保護措施就得齊全,否則水槍一開,群鋒亂竄,我可能明天就得在家養傷了。

穿上高領熱身風衣,套上厚外套,下半身穿著滑雪褲,記得衣服要塞進去。然後戴上我的football頭盔,再用潔美膠膜包覆住面部及頸部空隙,最後再披上馬拉松比賽發的太空毛毯,這樣你叮的進來我隨便你,只是我呼吸也有一點困難,不管,戴上橡膠手套,開戰!

頭 盔裏汗如雨下,起霧起的一踏糊塗,毫無視線可言,拿著水喉也不知道在噴哪哩,只感覺屋簷下那個黑點似乎一動也不動。兩分鐘不到,感覺好像氣數將盡,顧不 得蜂窩,扔了水管,奪門而入,呼叫老婆快點幫忙,我匆忙撕開全身行頭想要探頭呼吸的慘狀好像F-1賽車手全身著火在脫衣服的樣子。

蜂窩依然不動如山,以後進出還得小心他們報復,這大概是要教訓我學習尊重自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paul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