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則球場發生的事,趁忘記之前把它寫下來。一.
在賽前排隊等待球場開門的人龍裡,身後的手機鈴聲響起,回頭瞄一眼,是一位年約五十的單身白人。


「 Hi! Honey」 (以下自動切換成中文)


「喔,抱歉沒先跟你說一聲,我早上來downtown買東西,完了經過球場附近,發現中午有比賽,就買了票,想順便在這裡看場比賽,你…不會介意我到球場來吧? 」


「真的嗎? 我也愛你,你知道我一直都很愛你。」(來這套)


「喔,院子的事先放著,稍晚我會處理。」


「喔,沒問題,我沒有忘記,那些東西我會去買。」


(接下來用充滿愧疚心須的語調,講一些有安撫意味的內容,花了約兩分鐘,感覺對方大概不爽,卻能勉強保持風度。)


「你要不要也找一些你覺得有樂趣的事情做呢? 天氣不錯,你可以到mall裡頭去逛逛。」


「喔,好吧,我會儘早結束趕快回家。」


「好的好的,我一定去辦。」


「 Ok, bye-bye! 」(語調快樂的掛上電話)


「唉……」掛上電話後,一聲長嘆。


聽畢,我趕緊拿起電話打給獨自在家的老婆。




二.
球場球迷服務員Lloyd,每次見我七早八早就獨自坐在席上曬太陽,總會過來跟我聊聊天,由於我常常是觀眾裡少有的特殊面孔,又或許基於球迷間相知相惜的情感,每次一聊開,我都擔心他因為都沒有在為其它球迷做服務而被解僱。六十幾歲的老先生,雖然有許多話口音重得我聽不懂,但熱情瘋狂的球痴本質,總是讓我們自然的被吸引在一起,相互取暖。


這次他提到了他的太太,和他目前已維持了48年的婚姻,他甚至列出了「維持美好婚姻的Top Ten list 」,隨身放在口袋的信封中,像傳教般的隨機發送,多半是給一些球員。說著說著,他也從口袋抽出一個信封給我。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把它公開,希望有人覺得可以從中獲益。

    10. Never yell at each other unless the house is on fire.
    9. Celebrate the hundreds of things you like about each other rather than focusing onf the two or three things that really bug you.
    8. Don't compare your spouse or your marriage with others. Each marriage and each spouse is unique.
    7. Don't leave! - The way out is the way through.
    6. Take time to be sweethearts. Continue to date each other and spend occasional weekends away together.
    5. Develop genuine mutual respect and demonstrate if publicly and privately.
    4. Forgive each other when needed and be willing to say, "I'm sorry."
    3. Love each other sacrificially and use ther words."I love you," often.
    2. Always enjoy talking to each other and talking to God together. Let God speak to you often as you read your Bibles.
    1. Make lifetime commitments to each other and to your Savior, the Lord Jesus Christ.

Lloyd還偷偷告訴我球場旁那一個秘密角落停車可以不用錢,那一個食物販賣窗口可以買到大家不知道的特價好料,算是優秀的fan service ,我給他一百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paul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