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迴避寫與球員相關私事,但此事老夫實在不吐不快。


去年球季,當王建民連戰連勝,在世界之都聲名大噪,萬人爭相一賭之時,仍在小聯盟力爭上游的羅錦龍和他隸屬的落磯1A堅果隊,打到蠻荒的本市來與巨人1A巨人隊進行數次對戰,過程乏人問津。台灣子弟進入轄區,我等當然必須略盡地主之誼,效棉薄之力,每晚下班便驅車趕赴球場,坐在場邊,不管他有無出賽,無論夜晚有多清冷。由於西蜀一帶我族類鮮為少見,數日下來,幾番接觸,也與羅兄弟建立了患難交情。(屁!這是我自己說的)慢著慢著,看了幾集「大漢風」,吐出來的詞都是這個調調,我如果再露出那種古人腔,麻煩把我拖出去斬了。

啊後來有一次,比賽比完了,我們在他的locker前等他沖完澡出來,要一起步行到球隊巴士前和他道別,我當時隨口說了 :「你們這個堅果隊的球帽設計得很可愛,你們明天在回來這裡之前,能不能幫我從球場裡的販賣部買一頂呢? 我要留做紀念。」

未料羅兄弟言道 :「兄台問得好,此帽為本隊客場使用之戰帽,一年之中由朝廷發放兩頂,除了此刻在下項上這一頂,另有一頂為前季所用,此刻正閒置於家中,若兄台不嫌棄,改日當將之稍事打理之後,攜來贈與兄台,不知兄台意下如何,還望兄台笑納。」


「這….. 羅兄弟一片心意,那…..在下就恭敬不如從命了,哈哈哈…..」兩廝在巴士前摸鬍子大笑。


夠了! >-<

第二天晚,也是球季最後一賽後,我特地帶著家鄉味來十八相送,阿龍阿從locker一出來,看到我,放下手中的運動袋,拉開拉鍊,拿出一頂帽子說 :「這是我上一個球季用的帽子,我昨天回去把它洗乾淨晾乾,所以應該不會有汗臭味了。」哇咧~ 你居然把它洗了,你… 。 當下單腳一跪 :「羅兄弟果然重情義之人,此事極為微不足道,兄弟卻赤誠以對,真心以待,將之視為要事,令在下極為感動,銘謝在心,萬萬無以為報。」


「喔! 應該的,兄臺不用跪著,快快請起。」


以上看也知道我誇張了,但為人敦厚,誠懇待人的羅錦龍,對一介普通球迷的體貼態度是完全真實而不可思議的。他把一頂陪了他半個球季,佈滿塵土與汗水痕跡的球帽洗得乾乾淨淨,內裏雪白如新而帶肥皂味,卻因為稍微縮水而變了型,我真的是敗給他了。


望著他的巴士在黑夜的公路盡頭消失,心中充滿溫暖和祝福,祈禱他未來一切順利,早日一舉成名天下知。



羅錦龍的拿手武器



繼續看「大漢風」中…
Bookmark this page ►technoratiHemiDemiMyShareDel.icio.usfurl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paul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