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上一馬相隔84天之後,第三馬入袋。


洛杉磯賽事的規模,看了會讓人下巴脫落。兩萬六千個來自不同國家的參賽者全數為全程馬拉松跑者(沒有半馬在同日舉行) ,由於獎金優厚,吸引眾多非洲好手前來(Elite Runners) 。一大早,一貫的南加州陽光已經侍候著,在出發點環球影城,萬頭鑽動,上空四架直昇機交錯盤旋,我在歷經整個冬天的辛勤準備,忍受幾個月在寒冬中掀開棉被,在黑暗的清晨中咬牙綀習的超幹日子之後,眼前這一片盛大壯觀的景象,無異是意味著即將春暖花開,苦盡甘來,養兵千日就等待這一刻,我摩拳擦掌,情緒澎湃,信心滿滿期待數小時後的甜美果實。
把”林義傑”三個字寫在手背上,希望他可以讓我的26.2英哩變得更微不足道一些,因為他已經取代阿姆斯壯成為我的新偶像,畢竟屁股坐在腳踏車座墊上還是比較爽。MP3的火戰車和虎之眼也準備就緒,8點30分,在”暖陽”中槍響起跑,像河流一樣,跑者向前方漫延而去。一次參賽,一次感動,每一次在周遭都有太多感人的故事發生,每一次的經驗也都讓我對一個城市改觀。在棕櫚樹環繞的洛衫磯,熱情夾道歡呼的市民,立刻褪去我對這個城市一向的反感。暖陽在稍晚時變得更暖了,林義傑顯然今天沒有空幫忙,他告訴我要靠自己,虎之眼和火戰車更是沒屁用,聽起來感覺還悲壯得挺令人憎恨,因為流汗加劇,只到了6英哩處,我已經感受到今天將不會是個美好的一天。



身體各部份傳向大腦的都是負面的訊號,還未達一半路程,我已經接近掛點了。在11英哩處看見老婆小妹和妹夫在路邊加油,我眼睛溼溼的看著他們。「怎麼辦?」,想到前方的路程,我竟無助的呻吟起來。週日早晨美麗的加州陽光此時衍然成為長跑的剋星,也讓我多時的準備迅速破功。沿路上感覺跑者紛紛減速,身旁偶而有邊痛哭邊打手機,或崩盤倒地的恐怖鏡頭,看著那一張張痛苦扭曲的臉,我信心連連受挫,心中暗求平安抵達就好,於是把腳步放得更慢。上百通緊急呼救讓救護人員不得閒,帥氣威嚴的LAPD索幸打開全線的消防栓,噴灑水注降低溫度。


不記得是怎麼過來的了,我還是到了終點,雖然成績很難看。沒有以往的激動和興奮,我坐在路邊看著一堆躺在終點線後休息的人,和一個正在接受電視訪問的75歲完成者,他在背上寫著: 這是他的第84個馬接松,看到那個84,一陣吐意就卯上來,這樣的過程來個84次,我一想到就覺得噁心。要離開時看到仍然有大批跑者魚貫進入終點,看到他們跑歩的姿勢,我就再也忍不住吐意。


當然,甜美的回憶還是留下了。洛衫磯沒有令人讚嘆的天然美景,但這天看到的市民卻令我印象深刻,在比佛利山莊特設的Celebrity water stop(名人供水站),看到那些百千萬豪宅前,有許多穿著像是鐵達尼號頭等艙乘客的珠光寶氣先生貴婦,在忙著幫忙遞水給跑者; 在墨西哥城內,一向熱情的拉丁民族,毫無吝嗇的展現他們的長才唱歌打鼓,或把自己水果飲料拿出來贙助 ; 韓國城民俗舞,日本城鬼太鼓,還有厄瓜多爾,薩爾瓦多,印度等等,從頭到尾,我感受到這個城市上下投入的心血,令人動容的熱情,以及文化的豐富多元。還有賽前賽後免費按摩,中途的補給充份得當,對緊急狀況反應迅速,都讓我見識到一流國際比賽應有的水準,和主辦單位的專業用心,不得不為他豎起大姆指,推薦給有志之士前來一試,當然,首先必須先能耐熱。


9個月來跑了三馬,算算幾乎全年無休,覺得很疲倦,得好好的睡個爽,先享受一陣子早晨被窩的溫暖,開始準備翹起腿迎接即將到來的新球季,等到今年入秋,再來決定是否要繼續自虐。

經過洛杉磯紀念體育場(Los Angeles Memorial Stadium), 1984年奧運會場



經過好萊烏的街道





經過韓國城





LAPD在秀新玩意兒





主辦單位提供的按摩服務





沿線消防車噴灑水柱降溫





志村健也在跑





辛苦了三個月的代價



Image no.1, 5, 7 are from Los Angeles Times

Image no.3 from is from LA Daily News
Bookmark this page ►technoratiHemiDemiMyShareDel.icio.usfurl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paul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