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覺得自己和神話如此接近,即使走在洋基球場或芬威球場裡的通道內都不曾有這種感覺。

這一景恐怕我只得自己欣賞了,因為大概不會有太多人願意走到這個地方,大人還會罵,我自己也花了幾個禮拜做了一番掙扎。我不喜歡來這種地方,但近來讀了越多狄馬喬這位球星的背景事蹟,越了解他在美國棒球歷史上所佔有的地位和重要的成就,親自來看看他的念頭,就越來越強烈的在心中和恐懼感搏鬥,無時無刻勾引著我。還好,沒有想像中的糟。趁著陽光普照,陽氣旺盛的溫暖午後,綁架了三個球友,帶了一束鮮花,懷著恭敬肅穆的心情,在南舊金山找到了這一片規模龐大,規劃完善,美侖美奐的園區,靜靜的來到這一個40年代叱咤風雲的「快艇」的安息處前,獻上一個球迷發自內心最深的仰慕和崇敬。

金黃色的陽光穿過樹枝,灑在綠草如茵的四週,極端安詳寂靜的氣氛中,只聽得見鳥兒在枝頭悅耳的叫聲,這是一個美麗但陌生的感覺,天堂或許就是這幅光景吧,我想。 這裡是他的故鄉,落葉歸根,想必這裡的環境一定讓他相當舒適滿意。幾年來這裡依舊乾淨整潔,大概訪客還不少,許多還準備了球棒和球讓他排解寂寞。

想說什麼全都忘了,盯著刻字,緩緩地放下花,怕打擾太久,隨即安靜從容離去。


狄馬喬的安息地




洋基球場紀念碑公園內的狄馬喬紀念碑
Bookmark this page ►technoratiHemiDemiMyShareDel.icio.usfurl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paul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