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04年聖誕節得到一顆iPod,轉眼已過了兩年,兩年來我和它形影不離,不放在手邊的日子屈指可數,它儼然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可以這麼說吧,我應該算是充分落實了當初Jobs所闡述的設計理念,是一個遭到所謂「革命性」產品革了命的使用者。以人的平均壽命來說,我或許已通過了人生旅程的折返點,現在開始在每一個下坡路段奔跑的日子,已經沒什麼權利可以常常有壞心情了。而在全球暖化/冰河溶解/政治紛擾/物價上漲/疾病威脅/恐怖主義/惡性倒閉/環境污染/人心險惡/保險費一直提高/工作壓力日增/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籠罩下的生活,心情要能維持高檔,事實上卻是不哩呀難,想要天天開心,除了內在的修持,我漸漸發現iPod在改善情緒及增進生活品質上提供了很大的助益,朝夕相處後,到現在已經讓我有離不開它的依賴感。

早晨,藉由床頭的小喇叭,在設定的音樂聲中睜開眼睛,即使是一個烏雲蓋頂的日子,也可以立刻變得充滿朝氣。

早餐,雖然總是倉促成餐,但藉由客廳音響傳出的音樂,還是常讓自已彷佛置身於四季飯店。

上班,途中不管什麼天氣路況,都可以配合上藉由車內音響傳出的音樂,在檔風玻璃前繪編成一幅圖畫。有別於以往在路途中收聽「新聞」後,一個屎臉走進辦公室,現在有iPod相伴,這四十分鐘的駕車路途,成為我養精蓄鋭,準備工作的重要活力來源。

下班,不管一天下來是好日子還是鳥日子,上了車趕緊打開iPod,或藉由輕音樂調息減壓,或在低音Bass中搖頭晃腦開懷高歌,除了可以盡量縮短壞情緒,平穩的心情也能避免在尖峰時間的駕車路途中,與其他急著回家的屎面人有產生恩恩怨怨的機會。

晚餐,看是要義式,法式,西班牙,還是日式居酒屋,只要動動手指,雖是粗茶淡飯,氣氛依舊醉人。

就寢,睡眠音樂的設計,一直都能有效幫助我迅速的昏過去。

學習語言,它更是一個效率極佳的利器。

年紀有一把了,不時興再把耳機載著到處走,但在從不用耳機的情況下,我的iPod仍然發揮強大功效,對我的生活產生了許多良性的影響。不需要彩色,不需要影像,只要要足夠而廣泛的音樂類型,就足以軟化忙碌緊張的生活,讓日子變得輕鬆美好。

現在有時候一日無它,居然會有一種忘記帶解藥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paul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