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忘了前一次有多難受, 12月10日, 我又穿上了跑鞋, 在早晨6點的煙火和Blue Men Group的表演助陣下, 與來自世界各地的跑步熱愛者, 一起在拉斯維加斯馬拉松的起跑線出發, 挑戰我的第二次馬拉松.

拉斯維加斯馬拉松, 在2005年起改為新拉斯維加斯馬拉松(New Las Vegas Marathon), 今年是第二年, 路線從Strip南端的Mandalay Bay旅館前起跑, 途經所有著名的其它旅館建築, 在五光十色的霓虹燈環繞下, 一路到舊市中心, 轉進Fremont Street. 然後就進入了毫無景觀的民宅區, 等於說, 26.2英哩中, 所有有城市特色的精華景觀, 就只集中在前6英哩, 之後的20英哩都在荒脊無趣的沙漠中渡過, 中間還有近10英哩是在面著岩石山, 逆著風的淺坡中前進, 讓人感覺不知身在何處, 完全忘了這是繁華的Vegas.


原本想要超越前次紀錄, 締造個人成績, 未料大大小小的抽筋, 還有徹底的透支, 讓我在最後剩下5英哩時, 幾近崩潰. 腳底水泡破又起, 起了又破, 苦不堪言, 如果當時有車子接近我, 要將我載向終點, 我想我會毫不考慮的爬上去. 或許這對許多有經驗的跑著來說稀鬆平常, 但對於偶而客串的我而言, 真是痛苦的讓我難以言喻. 由於末段的崩盤所拖累, 最後成績還比上回慢了許多.



回頭檢討這次過程, 心態, 策略, 飲食, 綀習量都有許多缺失, 但這些經驗也不會再對下一次有任何幫助, 因為也不會再有下一次了. 這一次完成的成就感, 絲毫沒有蓋過身體的不適, 苦未盡而甘也還未來, 甚至睡夢中偶而還會有因為吸了太多能量補充凝膠的噁心感.


當然, 也有令我回味無窮的記憶, 當看到數以千計來自世界各地的跑者, 在天色未亮的寒冷清晨, 從旅館各層樓流向lobby, 起跑前煙火釋放在绚爛的市景上空時, 內心都會浮現參與的榮耀感.跑過Bellagio的水舞更是早就夢寐以求, 而76個貓王和26對新人的一路相伴, 也為這次馬拉松增添許多趣味性, 也驗證了「馬拉松反應出一個城市的性格」這句話.




感謝David一路相伴, Michelle的贊助支持和照顧, 並特別感謝瑤瑤專程飛到Vegas來加油, 害我最後感動到哭. 還要再次感謝老婆的安排.






LasV1


Bookmark this page ►technoratiHemiDemiMyShareDel.icio.usfurl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paul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