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夾道人群的歡呼打氣聲中, 睜開汗淚交織的眼皮, 從跑道正面的角度望向10公尺外終點後的那一個情景, 將會是我一生永難忘記的甜美體驗和回憶. 可是沒有想到, 為了要獲得這樣一種體會, 竟然要付出如此生不如死的代價.


2006年7月30日, 我完成了26.2英哩(43公里)的舊金山國際馬拉松比賽, 也是我生涯第一個馬拉松比賽, 完成時間 5:19. 此刻, 我彷佛感覺我已經在7月31日獲得了重生.
SFM2

幾個月來枯燥的訓練, 現在都獲得了回報. 寫滿訓練表的月曆, 轉眼間也都變成了廢紙. 回想那過去的5個多小時裡, 情緒綜複雜. 一方面對於能在晨曦中跑過金門大橋, 看到許多美麗和偉大的市景感到幸運和感動, 一方面卻又對於必須在舊金山裡無數高高低低起伏懸殊的斜坡地垂死掙扎感到極度的痛恨和厭倦. 特別是金門公園, 我想大概很長一段時間我都不會想再踏進那個好像會發生鬼打牆的地方. 但畢竟一切都過去了, 我狠狠的證明了醫生說我滑壘扭斷的腳踝只能走3個街口的說法是錯的之外, 同時也在我人生的 To Do List上驕傲的畫上了一個大大的check mark.


我問自己, 還想要再來一次嗎? 雖然撞牆期的痛苦仍然記憶尤新, 20-25英哩那一段透支的恐怖經歷到現在都還像是揮之不去的夢魘, 但握著獎牌想起通過終點線時的激動, 淺意識裡, 這種苦盡甘來的過程卻一直在角落裡勾引著我.


4個月準備的過程中, 要感謝的對象太多, 親人朋友們的精神支持和鼓勵, Michelle的貼心食宿補給, 小燕的胸貼, David辛勞的陪綀和協助, 啟蒙教練Yang一路來的指導和沿路的相互扶持, 以及愛妻辛苦的配合和殷勤的照料...我沒有辦法用任何方式表達我心目中的感激.


1599號, 很巧合的, 也是我服役梯次的號碼, 我將會永遠記住這個特別的號碼和這個特別日子.


I finally made it .



*圖1取自舊金山紀事報



Bookmark this page ►technoratiHemiDemiMyShareDel.icio.usfurl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paul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