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xwon.jpg
2006年球季在昨天正式畫下句點, 白襪如願登上了暌違88年的世界冠軍寶座.


看到白襪球員在Minute Maid Park場中雀躍狂歡的畫面, 這也意謂著我的寒冬在轉播結束後就要來臨. 索性翻出塵封已久的棒球主題電影 Field of Dreams 來延續我的球季. 印象中它講了一些有關白襪球員的事情, 大概是最近的一些經歷吧, 沒想到這一看竟讓我滴下男兒淚.說來慚愧, 年少矇懂, 一部片看懂不到百分之二十, 居然也敢號稱"喜歡", 買下來保存, 說穿了也只是因為它的主題是一片紅土綠草的球場, 直到此刻, 那種頓悟的震撼, 寸管難容.


延續黑襪事件背景, 男主角Ray(凱文科斯納飾)一家因為對棒球的熱情而做的一切, 在我年輕的成長環境中, 根本無法瞭解, 更遑論能因此產生共鳴或感動. 有些在美國文化中永續的傳統和價值, 其實還必須在這個環境中浸泡一些時間, 和相當程度的投入才能有所體會.
Field of Dreams


許多抱憾而終的球員重回球場的夢想, Ray和父親再次傳接球的夢想, 都在這片夢田中得到實現. 現實中的棒球世界是充滿遺憾和挫折的, 一塊能圓夢的土地, 深深的吸引著我的靈魂.


對我而言, 球場就像天堂一般, 我常常在無人比賽的草地中漫步, 因為它對於撫慰我心靈的功效, 更勝一切. 當我聽到Shoeless Joe以鬼魂之軀, 站在場中問道" Is this heaven?" 時, 我心中竟激動不已. 陰陽兩界居然有相同的答案.


不是真的球迷, 拍不出這樣的戲. 沒想到 Field of Dreams 成為許多人心目中棒球場旳代名詞. " If you build it , they will come", 更如同預言一般, 16 年了, 人們仍不斷千里迢迢的來到Iowa的這片夢田朝聖...


真希望明天就去.


照片借用自http://sports.yahoo.com & Universal Studio


原圖說Chicago celebrates the series sweep. (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paul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