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sao_r

算是經歷了一點小小波折,曹錦輝終究是套上了象隊黃衫,即將要在千呼萬盼期待聲中回到中職登板,他的美國職棒生涯同時也(暫時?)打包了,想一想,他在米國闖蕩的這幾年,我一直試圖想要看到他比賽,結果卻只有在電視上看到他大聯盟初登板,而親眼見到他之時,竟已經是他畢業前夕。

五年多前他風光踏上Coors Field投手丘那一刻的點滴,仿佛歷歷在目,那是一個大聯盟鮮見台灣人的年代,一個大家引頸期盼陳金鋒的年代,曹錦輝突然從AA Tulsa被called up成為Major Leaguer的快報傳來,當然就是一件鳧趨雀躍的大事。興奮喜悅在辦公室同好間迅速瀰漫,除了趕快在網路上存取官網首頁和選手名錄等歷史性畫面,還得設法商請同事的朋友幫忙錄影,我才有機會目睹他站上大聯盟球場的歷史鏡頭。

記得當時看著轉播,眼睛深怕漏掉螢幕上任何帶過球場正中心點的鏡頭,向來熟悉的背景中突然出現了自己同胞的臉孔,感覺新奇而難以置信,大聯盟比賽也瞬間變得悠關切身。看著他豪氣狂放的取下一勝,非常夢幻,雖然投出的第一球就被釀酒人轟出牆外。

幾年的沉浮波折後,去年夏天,曹錦輝和Omaha Royals來訪,我又回到小聯盟球場,期待是否能遇上昔日的豪腕重現。可惜事與願違,只有看到他安靜的在牛棚裡似乎若有所思的動也不動,沒想到隔天還又掉入傷兵名單,一個月後,便傳來球團釋出的消息,幸與不幸,我恰巧趕上了他穿美職球衣的最後一天。

2003年7月,我在電視錄影畫面中迎接他開啟新頁,2008年5月,我在現場目送他的闔上頁面,誠心希望他在兄弟象先發能拿下勝投,重振雄風,這些屬於我個人的歷史回憶和那卷錄影帶,就一併送進珍藏櫃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paul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