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

坐在候機室裡看看手錶,一分一秒毫不留情的過去,最痛恨的時刻終於來臨,回家?離家? 我已經整個錯亂,還好老天爺眷顧,在台灣假期的最後一天氣候是如此的晴朗美好,溫暖燦爛的陽光稀釋掉我心頭那一大坨鬱卒的深藍。我發現自己總是不自覺的把假期安排的比工作還要累,過去這幾週,我一天當三天用,捨不得睡眠,馬不停蹄,珍惜度過,匆匆一撇無數角落,所到之處,經歷人事之多,讓我發現自己還真他媽的social,回憶感觸多到都足夠用來寫一本書了。

回頭看,享受親朋好友團聚之樂,飽覽故鄉秀麗景色,嚐遍各地美食佳餚,收集各類蚊子釘咬痕跡,騎車打球到現在行李雙手抬不起來,除了旅行中一直產生的許多思考和刺激,我體會出連續吃喝玩樂超過兩個禮拜其實還是會不舒服,同時也擔心經歷過美食巡禮的小兒回去後會把餵進嘴裡的東西吐出來。

不論這個地方有什麼問題,或那些問題根本找不到解決的答案,但是對生長所在的濃厚感情,還是吸引我日日不停跋涉,恨不得有更多時間可以走遍每一個認識與不認識的地方。每天晚上,我總是要在熄燈後的客廳窗前呆望夜景一時半刻才甘願就寢,好像老人家想落葉歸根的思鄉症頭提早發作。這次回來才覺得,遠離親人時,異域就便是一個令人感到孤獨的地方,在精彩忙碌,不可思議的假期結束後,我又要再回到安靜無人的路途上獨自迎風慢跑,寂寞的面對接下來的日子,直到下一個假期。

Party is over,引擎正在加速,我仔細感受著輪胎離開地面的那一刻,看著緩緩升高後窗外地面上的萬家燈火,我心裡很想告訴所有的家人朋友,謝謝你們再次陪我共渡一個難忘的旅程。

寫在情緒最糟時。

tpe_port
令人卻步的鬱卒之門

上圖: 往機場北二高上看到的101大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paul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