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在父親節週末到AT&T Park看道奇對巨人的另外一個原因,是阿嬤原本要給孫子兩歲時候穿而手工縫上背號的球衣,現在已經快塞爆了,肯定等不了到下一個球季,得趕緊找個機會讓這球衣進行第一次和最後一次的登場,但同時我希望小兒的人生第一場比賽,是具有特殊意義的對戰組合。所以前面說來說去,其實只是要替自己的選擇與安排找一個正當的理由。

路上找了個順眼的黃牛,買了張好座位的票,擠進了這個已經的sold out的比賽。第一次帶小孩帶到球場裡來,才真正注意到球場裡的小孩實在是遠超乎我想像的多,甚至有出生還不足月的就被拖到這個地方來,一堆父母排隊在等著為自己的小孩辦First Game的證書,其實全部通通是為了自己的興趣:D

而正巧今天也是巨人吉祥物Lou Seal的10歲生日,球隊特別在開賽前替它辦了個小派對,請了Lou Seal的雙親,巨人農場裡123A各層級隊伍的吉祥物,和灣區附近的其他球隊的吉祥物一起來為它慶生,包括對岸的運動家隊,NHL聖荷西鯊魚隊,NBA的金州勇士隊等。大家在草皮上尬了一陣子舞以後,前巨人吉祥物Crazy Crab(1984)最後端出蛋糕,大家又塗塗抹抹打鬧成一片,算是為我們今日之行,再加上一個值得紀念的特殊意義。

派對完大家排排站唱國歌

一天下來結果當然和預期的一樣,推著嬰兒車看球辛苦指數馬上飆升數倍,不過除了不小心讓郭哥哥成為苦主之外,其餘一切尚稱完美,回家後把那張爛紙頭和球票錶一錶,背後記上雙方隊員名單和詳細各局攻守紀錄,希望以後再回頭看會有一點紀念價值。


其實這是一個形式上的first game而已,因為幼兒本身對這一切可能不會有任何記憶,對他也產生不了任何影響,提早來到這,只都是不甘心讓一件球衣白白浪費。等到稍加時日,我得再找一場球賽來安排真正對他有意義的first game,讓他戴著手套坐在場內,用嚮往的表情看著球場,用仰慕的神情看著球員,然後長大以後會說 : 從小我爸爸就帶我去球場,我曾經看過Limcecum投球,那天Vizquel還打了一支全壘打...

第一個父親節,我選擇這樣孝敬我的兒子,也感謝可敬的對手道奇隊及時配合演出,成全一個處心積慮的父親。

如果喊Beat LA是一種與生俱來的本能,希望在未來的另外半個世紀能不要間斷的傳承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paul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