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季後賽沒份的情況下,本市今年球季結束之日也就已經出現在不遠的轉角處,得趕緊趁早多多回到人山人海的球場裡泡一泡,才能在裡頭囤積足夠的熱量來度過沒有棒球的寒冬。翻開賽程表來瞧瞧,唯一對我散發著吸引力的對戰組合,看來只剩下能帶給我們高潮的好朋友道奇了。

這是8月10日的比賽,50 Years of Rivalry系列戰的第三場,球迷很捧場,因為這也是門票全數售罄的連續第三天,即使兩隊戰績有段差距。顯示這互看不順眼的兩造,多麼期待在這裡面尋找到火花。

說起Rivalry,今年剛好同是兩隊從紐約搬到西岸的第五十年,而世仇關係的蘊釀成型,可是早發生在半世紀之前。1951年,巨人從球季八月中落後道奇 十三場半勝差,一路追趕到季末最後日與道奇平手,然後在三戰兩勝制的國聯冠軍爭奪戰1比1各勝一場後,巨人用望遠鏡偷窺道奇捕手暗號再傳訊號給打擊手,讓 巨人Bobby Thomson在九局下以1比4落後的情況下,從道奇投手Ralph Branca手中轟出反敗為勝的再見全壘打,5比4勝摘下國聯冠軍進軍世界大賽。含恨吞下煮熟的鴨子飛走兩次的難以承受之痛,樑子結大,為誓不兩立打下深 厚的基礎。

帶著一股氣,移師西岸後的60年代,除了延續國聯王座之爭,也要繼續場上火爆幹架的戲碼,包含像在1965年燭台球場巨人投手 Juan Marichal打擊時拿球棒把道奇補手Jonny Roseboro的頭K到開花的熱血鏡頭,更讓往後兩邊球員觀眾深深的記住敵人的影像。巨人球迷看到Joe Morgan在1982年球季最末日用全壘打鏟除道奇季後賽資格時覺得通體舒暢,而道奇球迷看到他們在1993年球季最末日砸毀巨人季後賽希望時的痛快同樣是無可比擬,別忘了,Jackie Robinson當時寧可選擇退休也不願穿上巨人球衣啊。

回到巨人場子AT&T Park。今天就像以往的每個noon game,加州陽光下,萬頭鑽動,入場時還發了一頂50年對戰紀念帽,賺到。開場前活動巨人把一些退役老骨頭請回來讚揚一番,溫馨感人,觀眾報以熱烈回應,然後接著大家還在這種緬懷過往巨人英雄的氣氛下,介紹客隊球員時唱到Jeff Kent的名就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了,現場高分貝的Boo聲簡直媲美747起飛,而kent的反應倒是開懷的一笑。道奇先發是Billingsley,對上巨人的Cain,比賽中兩方互相拉鋸,兩隊輪流零星得分,差距拉不開,這樣纏鬥的過程當然是一種最上乘的演出,讓主場的巨人迷和數量也挺龐大的道奇迷一直都有事情可以忙,互相激盪出來的競爭效果,使得置身其中有一種慶幸在此的感覺,即使我一向是個默默替巨人加油的安靜球迷,此刻也難免受張力影響為緊張過程頻頻驚呼或喝采。一直到第七局結束,道奇以4比3領先一分。


由於我坐得的很近,想特別一提的是八局下郭泓志出現後的情形。一出局後,道奇中繼Troncoso放了一個打者上一壘,郭泓志接著銜命登板。為希望巨人能反攻突圍,主場觀眾響起的Beat LA!聲音可謂是經典範例音效,整齊而壯盛,但郭在環場魔音壓力下仍快手解決了Roberts和Ochoa,守住城池,而我居然替道奇捏了一把冷汗。

九局下,前一局表現穩定的郭泓志再度上場,卻一開始就接連被Winn和Rowand安打上壘,接著三壘手Blake守備失誤,Castillo上壘,無人出局滿壘。整個過程,沒有間歇的Beat LA!聲響徹雲霄,足以讓人膽寒亂方寸,主場優勢淋漓盡致。宏偉的看台包圍著身影相形微小的投手,在這種處境和壓力下,就像是一個站在巨大的古羅馬競技場裡的戰士,準備單獨面對閘門裡即將釋放出來的野獸。或許是因為投手丘上站的是鄉親,我有了矛盾感受,我默默祈求他能過關。

在巨人場子裡九局下無出局滿壘的壓力,讓我不由自主的搓起手掌

但是,Burriss擊出把Winn送回來,平手。接著Velez擊出游擊方向滾地,Berroa沒把球接乾淨,抓了一下鯉魚後一切就已經太遲,Rowand回本壘。

比賽結束,周遭彷彿已經沒有聲音,巨人們衝出Dugout,郭泓志緩緩黯然走回Dugout。


Dugout裡,一個個臭臉迅速收拾離開,Blake把手套用力摔在板凳上,Ethier一腳踢翻了水桶,而就在他們的旁邊,郭泓志正安靜的低頭穿上夾克,表情冷靜,一語不發,讓人非常的不忍心。

陽光依舊璨爛,灣上波光粼粼,海鳥自由遨翔,棕櫚樹葉迎風搖曳,散場的人們笑顏逐開,完美的比賽,滿足的星期天,是巨人迷難得的Happy Day,但造就這一切的敗戰苦主卻是郭泓志。近身目睹這樣的殘忍過程,我今天卻沒有擊敗道奇的愉悅心情,我今天及有一點輸的感覺,我今天同情敵人,破壞50年來的傳統,當了很糟糕的巨人球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paul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