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_NY
繫上鞋帶,拎起水壺,哪裡是流汗的好地方?

跟我同一類的庶民,大概不外乎是在鄰近社區巷弄間出沒,在學校操場的跑道繞圈圈,在筆直的馬路人行道吸廢氣,不然就是在亞歷山大的跑步機上模仿天竺鼠。

有時間,又想要來點視覺享受,可以選擇穿美美的到金門大橋和觀光客匱燒,到仰德大道挑戰地心引力,到中央公園等豔遇,或是碧海藍天的七星潭,盤踞山腰的產業道路,風景秀麗的公園健行步道,規劃完善的河濱自行車道等等。


但在棒球迷的眼中,擁有世界級最奢侈慢跑道的,大概就是這一個人了 - 洋基出版部編輯管理Ken Derry,根據他投稿在Runner's World的分享文章中所述,因為職務之便,每天早上工前,他老兄都在洋基球場內繞著warning track,進行十六圈(約四英哩)慢跑。

為什麼值得羨慕呢? 除了其他地方跑者腦子裡可能會出現的自省,解惑,發呆,算哩程等想法外,我想像在這個滿載歷史的洋基球場,他會有什麼特殊感受?每天糬光初現之時,在這地方被工作人員,打擊練習,和57,545個來訪觀眾佔據之前,他一個人獨自享用這裡的壯麗和平靜,圍繞他的是滿地A-Rod和Jeter的釘鞋印子,一路盡是昨晚留下在微風中四處飄搖的熱狗錫箔包裝紙,和腳底下喀嚓喀嚓響的花生殻。

當然,還會有數不盡的經典歷史故事在腦海盤旋,每天不一樣。曾穿過直條紋的歷屆英雄好漢還會圍在場邊不時給予精神上的支持,或三三兩兩閒聊,或跟著打氣陪跑,每繞過一個角落,就會感應到他們的身影,想起他們光榮的時刻 : Ruth的開幕戰紅不讓,Maris的61轟,Lou Gehrig的告別演說,會回味昨晚的故事,期待今晚的故事,比起大家每天在健身房中望著千篇一律的景色,搶著吸二氧化碳的平凡經歷,Ken實在是一整個幸運。

這條夢幻跑道關閉之後,Ken說他會在對街的新球場接著跑,不過少了那些故事,我想味道肯定也會失色不少。

想要有自己的夢幻跑道嗎?羨慕歸羨慕,我想我還是不要太有想像力,以免把天色未亮的社區道路幻想到連自己都不敢去。

ny_r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paul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